刈包刈包~台灣漢堡包~(硬要同韻同音)
台南食記第一篇就先獻給阿松和一點刈包~好香阿~

說到刈包我就會聯想到覬覦,因為每次吃刈包都跟他去吃,可以說是專業的刈包咖 
上禮拜四覬覦統計期中崩潰後,馬上殺去吃阿松~顆顆

 

阿松刈包
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
營業時間:8:00-18:00 (禮拜四公休)

 

阿松刈包一份有兩顆,普通包60元,瘦肉70元,豬舌包80元
買刈包會附上老闆的愛心清湯,這碗湯看起來清澈透明什麼都沒有
但喝了可是會嚇!一!大!跳! 

味道非常香醇濃厚,說是史上最用心熬煮的附湯也不為過!單賣湯的話我會買!
雖然我跟覬覦合點一份,但老闆娘給我們兩~碗~,殊不知我們想要續碗呢~科科 

吃 001.jpg

 

那天不是吃豬舌的心情,也不是吃普通包的日子,所以點了瘦肉包(廢話衝字數?!)
老闆娘人很可愛,將刈包端給我們後還幫我們用兩個袋子分裝~(原本兩個放在同一個大碗)
當我拿起相機想拍刈包時,老闆娘突然很緊張地縮手說,啊~拍謝~你要拍照喔~!

哎喲~不要這麼驚慌嘛~覬覦沒有要砸店阿~ 

吃 002.jpg

 

我覺得阿松刈包跟別人最不同的地方就是裡面的醬料
一般都是撒糖粉和花生粉,但阿松的是塗他們自己調的花生醬,蠻特別的!

而酸菜則是很新鮮香甜,其實我還蠻怕吃酸菜的,但他們家的酸菜我還蠻喜歡的
因為我們叫的是瘦肉包,所以就不像一般的有肥肉,適合怕胖怕油膩的人吃!

刈包外皮的部份我個人覺得有一點點乾,但也有可能因為是瘦肉包的關係,所以吃起來比較乾澀一點
但總和來說,我還蠻喜歡這個刈包,而且光是那個湯就會讓我想去第二次了~推薦! 

吃 003.jpg

 

 

一點刈包

 
地址: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56號
營業時間:10:30pm~07:00am

 

來到一點刈包就要吃刈包,宵夜來一個剛剛好~

一點刈包一份25元,裡面有酸菜、醃小黃瓜片、滷肉、花生糖粉,加蛋則是多5元~
我每次都點刈包加蛋,一來我愛雞蛋,二來是蛋會讓刈包口感變得更滑順

個人認為一點最奇妙之處就是加醃小黃瓜片這件事
其實我以前不太愛吃刈包,因為花生糖粉加上滷肉讓我覺得非常膩
又甜又油的讓我好難瘦受阿~救命~(很愛演)

但是因為酸酸甜甜的小黃瓜片,這解除油膩的清爽小黃瓜片,讓整個刈包都變得好相處起來了呢~
至於裡頭的滷肉和酸菜我沒有特別分別品嚐他們,但整個刈包吃起來讓我覺得很溫順
不會有滷肉太油太肥~或是花生粉太多太甜膩,或是酸菜太鹹太酸的問題
總之吃完一個還會想吃下一個! 

減肥日記 005.jpg

 

味噌湯-10元
中規中矩台式味噌湯~有豆腐油條和蔥花
宵夜暖胃配刈包還不錯~ 

減肥日記 006.jpg

 

蛋餅-15元
也是中規中矩,畢竟不是一點蛋餅~ 

減肥日記 007.jpg

 

冰豆漿-10元
有淡淡的豆焦香味~一大杯10元,很划算~ 

減肥日記 008.jpg 

 

果然寫食記好玩多了~雖然照片好像有點貧乏
其實兩家都不錯吃,若用阿松瘦肉包和一點的刈包加蛋來比,我比較愛一點 

而且有人說阿松的強項其實是豬舌包,所以這樣比好像不太準~
下次有機會的話就挑戰豬舌包!搞不好會一舉扳倒刈包加蛋!!!X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