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天還沒黑快新增文章,免得睡前腦裡全是痞客邦編輯文章的畫面!
剛剛吃了築地壽司,好飽阿~十一個壽司的飯量大概也有一碗了,好撐~

好,今天要講的是審查資料交出去後到放榜要做的事情
超快就可以講完了,終於不用寫冗長的申請資料了~我好感動阿Q__Q

 


 

從截止日開始算起,大概一個月後國際事務處就會公佈校內甄選錄取名單了
我申請的那次是12/30公佈,很夭壽的時間~錄取就開心跨年,落榜就要哭哭了 

 


 放榜.jpg 

 

還好有上,真是神明祖先保佑

不過沒有上第一志願,只拿到大阪備取一,千葉正取一
但隔幾天國際事務處通知我大阪有人放棄,問我要不要補進去
我想了很久很久,最後還是決定棄大阪選千葉

其實一開始的志願順序是大阪外国語学部千葉 J-PAC2東北DEEP人文社会学科

但因為校內甄選不是最終結果,需要經過日方學校的再次審查
而我本科企管卻申請外文感覺有點像轉系,再加上之前大阪有拒絕過成大的推薦的不良紀錄
屆時要是被刷掉就真的是夢一場了~

反正千葉也不錯,可以一天到晚去迪士尼(?!),又離東京很近,可以到處趴趴走~
大阪雖然也很熱鬧,離京都也近,但我想去的外國語學部的校區竟然在山上zzz
東北就...真的太冷了,白雪綿綿無止盡,所以把它放到最後一個XD
不過理工科的同學倒是可以把東北放前面,因為東北的理工科很有名

所以最後,評估了地理位置、氣候、錄取機率和課程後,我選了千葉!!!
而且成大是第一年跟千葉合作,我還可以當千葉第一人~有開路先鋒的感覺~威風得很阿XDDD

插播一下,這三間的排行是大阪>東北>千葉
三間都是國立的,其中大阪跟東北是帝國大學,又老又有名的學校

註:帝國大學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所設立的國立綜合大學
東京、京都、東北、九州、北海道、大阪、名古屋

 

總之,確定好志願後就可以下載錄取資格確認書
要是要放棄的話就請下載錄取放棄聲明書

若是像我一樣要放棄備取確定正取的話,請兩張都下載~

 

錄取放棄聲明書Give-up Form按我下載

放棄聲明書.JPG 

 

錄取資格確認書Acceptance Confirm Form按我下載

資格確認書.JPG 

 

 

保證金繳費單
然後在當次錄取名單網頁中下載這張繳費單,再依照上面金額到出納組繳保證金
我們這次是繳2000元,這筆錢等你回國就會還你了~不會被吃掉~放心  

收據.jpg

 

 

繳費完畢後,拿著這張收據資格確認書/放棄書到國際事務處後,校內申請在這邊就告一段落了!
接下來等待正備取名額確認後,國際事務處會發e-mail通知錄取者填寫送至交換學校的資料和資料繳交期限

資料表
請到交換計畫學校一覽表,點進要申請的學校後拉到最下面!會有幾個Word或Excel檔可以下載
若是該檔案的年份不是當年的話,請回信給國際事務處的Carrie,她會幫你向交換學校要檔案

資料表大多是填個人申請資料以及讀書計畫等等,只是要用各個學校的格式紙來寫而已

資料繳交期限
各個學校的繳交期限都不相同,每年的期限當然也不一定
以下是99學年度第一學期,僅供參考

總之起碼都還有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可以準備,只要在期限之內交出資料就OK了!

審查期限表.JPG  

 

好,就寫到這邊!
改天再寫繳交資料的內容,但是因為各個學校皆不相同,我也只能提供千葉的而已
校內申請看到這邊就差不多了~!謝謝收看~有緣再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