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不見的食譜,麻油雞飯 in Japan!

平常在宿舍留學生總愛一起煮自己國家的料理開party 
每次吃都覺得我們可以在日本開綜合義國料理餐廳,大家的手藝未免也太好了
不瞞大家,其實...我們是料理學院交換學生~才怪

這次為了慶祝大家在地震後再度團聚,於是又開了歡迎(自己)Party
在之前的派對我做過的有:蛋餅、滷雞腿滷蛋、三杯雞...等等
每次要想菜單都很煩惱,因為印尼小弟不吃豬肉所以盡量要以雞牛肉為主~

這次想了很久~最後決定做麻油雞飯和日本朋友指定的蛋餅!


食材(約為五六人份,因為大家都會出菜所以沒有做到10人份)

糯米三杯(洗淨後浸水兩個鐘頭)
沙拉油 兩大匙
麻油 四大匙 (在日本買找黒ごま油)
料理酒 半杯~1杯

雞腿肉 份量隨意,我這次放400克(雞腿比較嫩,當然用雞胸也是可以)
薑 一根半(洗淨切薄片)

鹽巴

香菇(可有可無,我是另外用醬油和糖炒,最後再拌上去)

DSCN6469.JPG

 

熱鍋加入沙拉油後,中火將薑片半煎炸
因為麻油預高溫時間太久會苦,所以一開始用沙拉油會比較好

DSCN6474.JPG

 

等到薑片邊邊微焦、香氣出來後就把雞腿肉放入,再加入麻油一起拌炒

DSCN6476.JPG

 

炒到雞肉約半熟時加入米酒

DSCN6477.JPG

 

稍微炒一下後加入瀝乾的糯米!
接下來就是不斷翻他炒他,邊炒時邊分次加入水及鹽巴
水的量我沒有特別去量,拌炒時太乾時就加半杯,不要一次加太多免得變稀飯XD

DSCN6479.JPG

 

炒到糯米約八分熟,鍋底也沒有多餘的水後盛起來用電鍋蒸
因為已經八分熟了所以只要再蒸約30分鐘就OK了
我這邊是外鍋約放一杯水

DSCN6480.JPG

 

30分鐘過後,香噴噴麻油雞飯出來見客囉~~~~~
因為實在是太香了,忍不住先偷吃了一碗!好吃好吃~ 

DSCN6487.JPG  

晚上料理會大家都說這飯也太好吃了吧!日本朋友還一直跟我要食譜
本來想說大家出菜很多,而且糯米飯吃了很脹應該會剩下吧,結果沒想到一下子就見鍋底了
留到隔天繼續吃的如意算盤當場碎掉~好險我有先偷吃一碗XD
在這邊推薦各位留學生可以做這道菜收服外國朋友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