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3日 首爾天氣陰
行程:景福宮→梨泰院→中央博物館→神仙雪濃湯

這天一早天空就灰灰的,看起來就是準備要倒水的樣子
不過才第六天,旅人還是裝起陽光笑容力抗陰天往景福宮出發! 

從忠武路搭3號線免換車即可直達景福宮,忠武路站真的是好方便
到景福宮站之後往5號出口方向走,還沒到景福宮但地鐵走道就已經給人走入歷史的感覺

 

為了要趕早上場的中文導覽,結果幸運地遇到守門將交接儀式

不愧是觀光景點,好多觀光客阿
導覽團集合地點位於禮興門內側旁的服務室前
那天中文導覽團大約有20人,除了我其他都是中國遊客
導覽小姐是位中文很好的韓國人,穿著韓服為大家做了很詳細的導覽
建議來景福宮的朋友們參加中文導覽,不然逛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在逛什麼 

十二生肖的石雕

宮殿

導覽小姐的背影XD 他說那天沒化妝,不要拍他正面XDDD

導覽時間約一小時多,大約帶到上面這張圖片的地方就會告一段落

真得很喜歡韓國建築的石牆

景福宮出入口往旁走即是有名的光化門,從光化門站下車也可以到達景福宮,只是要走一小段路 

 

參觀完後本來想去有名的土俗村吃人蔘雞湯,但因為當天是一人出遊所以只好改天吃
於是再度走回地鐵往下一站梨泰院前進!

地鐵裡還有書法展,韓文書法好可愛喔,比起文字來說我覺得比較像圖畫 

 

一到梨泰院馬上就可以感受到「這裡好像不是韓國」
首先非亞洲臉孔增加許多,餐飲店也幾乎非韓食店
不過既然來到韓國當然會想要貼近韓國文化,所以只能說這裡不太適合我~ 

話雖如此還是在一間沙威瑪?小店買了午餐吃
老闆非常健談,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去哪裡玩等等,還送了我一瓶可樂!

這個餅很好吃,但是辣醬蠻辣的!還好老闆有送我可樂XDDD
我記得他是在地鐵某號出口的旁邊 

這間店有HALAL的標誌,意思就是該店的肉是依照伊斯蘭律法規定方式屠宰的肉品

 

離開梨泰院時天色非常不好,所以想說避開戶外,改成室內的行程
於是地鐵一轉,搭到二村站的國立中央博物館

從地鐵3號出口出來後按照指標走(或是跟著人群),約走1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大門了

中央博物館可以說是非常氣派阿,佔地非常廣大
當天來參觀的幾乎都是韓國當地人,鮮少聽到非韓語的遊客交談聲

 

中央博物館總共有三層樓
從舊石器時代到中近代史、繪畫到雕刻,以及展示印度中國日本等文物的亞洲館 
我覺得規劃得很完善,要認真逛起來可能一天都不夠逛 

展覽館途中都會有讓人休憩的地方,逛這麼大的博物館實在是非常需要椅子救助雙腿!

館內大部分沒有禁止拍攝,不過其他文物照片就不放上來啦~
在這邊只放上我最喜歡的部分!就是有拍成「風之畫師」的金弘道和申潤福的圖畫展 

因為太喜歡了還買了一套明信片,很便宜,十幾張才5000韓幣

 

走了一整天的路實在累得受不了,反正還有11天要玩,於是索性就回GH休息
前幾兩天日本同房女生離開後(我們本來是兩人房),我就被移到四人房囉

四人房有兩位固定成員
一位是來韓國短期語言學校的日本女生,一位是來找男朋友的泰國女生 
兩個都很好相處,有時侯比較早回去都會跟他們聊天
每次我跟日本女生用日文對話時泰國女生都會抗議,所以最後就會變成三人卡卡英文大會XD

回房間休息一下後日本女生邀我去吃神仙雪濃湯!
有伴當然好阿!在日本時都沒這問題,但在韓國一個人吃飯總是覺得怪尷尬的~ 

於是我們就步行到明洞的神仙雪濃湯吃晚飯囉~

玉蜀黍茶!就像台灣附贈紅茶日本附贈麥茶一樣

首先當然是小菜,桌子旁邊有小菜盒和剪刀
蘿蔔和泡菜都是大塊的,要自己拿剪刀剪成自己喜歡的圖案...不是,是大小

這就是著名的雪濃湯!7000韓幣
上菜時會附上一碗白飯,看你是要把飯丟進去湯裡面吃還是要分開吃都可以

湯是牛骨湯,很濃郁但我覺得沒有什麼鹹味
可以自行拿旁邊的胡椒鹽調味,加了之後就變好吃了!

湯頭不油膩,配上嫩嫩的牛肉片和飯湯還蠻好吃的
或是加點泡菜汁味道也非常好~ 推薦

 

第六天腳太累了,吃完飯後隨便晃晃明洞後就回去休息囉~
明天終於要邁入旅程的一半,第七天了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