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東京生活的時候,每天幾乎過著日夜顛倒+超時工作的日子
沒有時間旅遊,唯一的樂趣就是把銀兩灑在美食上然後半夜上傳照片逼死朋友

常光顧的店雖不是大排長龍也不是觀光客間相傳的名店
但都是料裡實在且令能自在用餐的小店
就像是日劇中的深夜食堂一樣,一個能享用美食又能讓我喘口氣的地方

而今天要介紹的拉麵店就是其中一間

這家拉麵店位於東京metro後樂園站旁邊,位於我上下班必經之路上
還記得是在我搬來後不久才開的
店內狹窄,位置大概不超過十個

原本經過時沒有特別想進去吃
但有一天搭終電回家累得跟狗時發現拉麵店還開著
加上當時12月正冷,很想喝熱湯暖暖身子再回家

一進店裡,老闆靦腆地說了聲歡迎光臨
用食券機買了一碗博多拉麵+生啤
拉麵好便宜才590円(2012年、去年拜訪時已調漲為630円)
選了吧台中間的位置後將食券遞給了老闆

生啤是Asahi的super dry,冰冰涼涼,一口喝下疲勞瞬間消失了一半
過沒多久拉麵上桌,乳白色的豚骨湯、叉燒、細麵,更陣陣飄出博多拉麵特有的蒜香

 

拉麵.jpg
先喝一口湯頭看看,哇~雖然是豚骨湯但卻清爽不膩口
有豚骨的香味卻沒有豬騷味,好厲害的湯阿
大口「酥~酥~」嚐了細麵,口感嚼度恰到好處,完全得我心阿
一口接著一口,不知不覺整碗麵就見底了,只差沒打個飽嗝

老闆看我吃得津津有味,臉上頓時流露出慈父的表情,令我有點不好意思
我跟老闆說:「真的很好吃,我住在這附近,以後會常來的。」

隔天馬上報了台灣幫的同事一定要去吃看看,結果大家都一試成主顧
有時下班前還會約在拉麵店見,吃拉麵吐苦水成為我們回家前的例行公事
每次我們四人一進店裡坐下後,就開始用最舒服的母語-中文吱吱喳喳
老闆在一旁看了覺得有趣,問我們從哪裡來,聊開以後便一一跟老闆自我介紹

就這樣一禮拜光顧兩三次,跟老闆漸漸熟識後知道他是福岡人
自己一個人來東京開拉麵店,而妻兒都在福岡
夢想是到國外開拉麵店,如果來台灣開店的話要請我當店長XD

店內除了拉麵還有煎餃、明太子飯,那時冬天還有關東煮
去年秋天去的時候發現還有炸雞,老闆真是越來越忙了~

餃子.jpg
去年我進店裡時老闆愣了五秒,我問:「還記得我嗎?」
老闆:「當然記得阿!十年沒看到妳了吧!」
我:「哈哈哈哈你太誇張了,這家店也才開不到四年吧!」

就這樣邊吃著跟當年一樣好吃的拉麵
邊想起以前坐在這裡跟朋友一起發工作牢騷的日子
也想起吃拉麵吃到一半,突然起身接預約電話的日子,真是令人懷念

照片是第一次去店裡的時候拍的,年代久遠也拍得不太好 可以參考食べログ的照片 
如果去吃的話要說是我介紹的,不過沒有優惠(好沒吸引力)
但真心推薦要是去東京巨蛋的話一定要嘗試看看像這樣非連鎖店、溫暖的拉麵店

店名:つる博多ラーメン
地址:東京都 文京区 春日 1-15-9 104,METRO後樂園站步行一分鐘
走法:出票口後不要穿過公園直接走下階梯,往十字路口方向,不要過街左轉50公尺就到囉
營業時間:無公休、上午11:00-凌晨01:00
菜單:博多拉麵、煎餃、飯類、炸雞、生啤、燒酒等,桌上有免費的蒜頭芝麻等配料可使用

IMG_4137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