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言敝七年

久違地登入部落格(差點忘記密碼)
才驚覺古早時代寫的熱門文章也有九千多人次的閱覽次數

再翻了一下以前自己寫的日記紀錄&分享
不翻則已,一翻嘴角馬上失守
原來,我曾經也是一個這麼戲謔的有為大學生啊!

2010年(天啊好驚人)去千葉交換留學
回來拿畢業證書後,又得到人人稱羨的(台勞)機會到東京工作

外表看似風光,但一年半的時間幾乎日夜顛倒且長時加班
心力交瘁的我還撐不到衣錦還鄉的日子,2013年11月就從社畜畢業
從東京玩到九州,再殺到釜山,一路散盡家產最後回到了台灣

從回台到現在,一眨眼七年又過了!(難怪手癢癢想寫文章)
這七年來我換過了數種工作,每次寫履歷表的時候都覺得自己也真夠沒定性
打從腳底板的繭真心佩服一份工作做十年、二十年的資深員工
 

 

這斜槓也太斜了

用流程圖來簡介2013-2018的職涯大概是這樣:
東京銀座居酒屋店長→回台個人甜點工作坊→電路板公司生產部助理→電子公司PM→烘焙糕點公司業務
中間還有時兼職日文翻譯與口譯

這條路真是走得有夠歪曲,做甜點接電子PM再轉業務到底是哪招
但回頭看我很感謝換過這麼多工作
多虧這些經歷我才學習到要如何誠實地面對自己
也歸納出以下這些對自己的認識

*喜歡接觸人
*坐不住辦公室跟開會
*仍然鍾愛日文
*喜歡口譯但不喜歡文書翻譯
*抗拒學習電子理工類資訊
* 受不了朝九晚五,喜歡自由安排時間
*無法忍住不與人分享經驗(就連在乾麵店吃到好吃的海帶我都會想跟人說)
*喜歡料理烘焙但沒辦法每天一直做

 


「沒想到是你!!!」

就這樣一邊換工作一邊摸索,在2018年初
人力銀行上有個日文教室來電表示對我有興趣,請我過去面試

剛好當時上份工作結束,心想就當作是打打工兼差也好
於是就這樣莫名地進入了教日文的行列,成為學生口中的拎老詩林老師

雖然 學習跟教學是兩回事,但我很快就抓到教學的訣竅
不管是教日文或是料理我都喜歡
過了一陣子我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天職是「教學」!!!

記得小時候每次經過高師大的時候,媽媽都跟我說
「妳以後讀這裡,當老師好不好?」
我都會回說:「當老師很無聊噎,每天都要講一樣的東西,我才不要。」

做人真的不要太鐵齒,沒想到我曾經最排斥的職業竟然是我的天職
簡直像是韓劇裡一開始結仇的男女主角,大概到第六、七集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愛的是對方
向對方驚呼告白「我也沒想過我竟然會愛上你!!!」這種感覺


以前學日文的時候覺得將來應該會做「與日文相關」的工作
但卻壓根兒沒想過要「教日文」

就這樣教著教著,拜網路產業之發達線上教學開始興起
2018年8月,又是一個手癢申請看看的念頭
讓我就此踏上線上日文教學的不歸路,成為了時下人氣職業「線上老師」

 

線上教學的學生範圍比實體教室更廣
學生大多來自台灣不同縣市或是住在別的國家
每天教學時所發生的趣聞跟火花,讓我想再次重拾部落格詳細記錄下來

 

好期待重拾寫文章的日子
更期待未來回頭看這些文章又再次嘴角失守的自己

arrow
arrow

    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