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試是個人面談,時間約40分到一小時不等
面試官多了一位,是這次的仲介主管

 

一樣來個位置圖

仲介  人事  社長

      面試者

 

聽說經過昨天一試刷掉剩13個人參加二試
我是下午3:45,倒數第二個面試者

 

前一位女生出來說今天的面試很輕鬆(比起昨天)
內容就是針對個人的經歷和想法

 

本來進去時不緊張,但進去看到三位主管還是有點小緊張
人事主管看我很緊張就說:為了舒緩你的心情我們先問個好玩的好了?

 

有兩個男生,一個是有錢的醜男一個是貧窮的帥哥
如果要從他們兩人中選一個當男朋友的話你會選哪一個?

在我確定這兩個人其他條件都一樣後二話不說馬上選了帥哥
主管:為什麼?
我:錢我可以自己賺~XD

 

好,以下進入到正經話題
首先他們問我對公司有沒有什麼疑問,有的話儘管發問

我記得我一共問了三四個問題,不過我只記得以下T_T

1.為何這次選擇在台灣徵才
2.貴公司徵才的標準


這題花很多時間,因為社長反問我你覺得呢?
我說雖然有相關經驗可能很好但也許不是最重要的條件
我覺得是幹勁、上進心與工作態度

社長又問那你覺得這幾項我們公司會怎麼排先後順序?
五分為滿分那你覺得自己在這幾項是幾分?
依你到現在的表現我們公司會給你幾分?
你覺得我們公司會錄取你嗎?

 

問完之後就換他們攻擊(?XD)我
我記得問超多題但我記得的只剩下下面這些而已XD
簡略寫一下重點問題,有些就不寫回答囉~

 

‧為何選擇日本?
答:這題我以服務業為起點,闡述自己最看重店裡的服務
講到我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日本,遇到爛服務就會客訴的時候他們就笑了XD

‧對日本、日本人印象?
(標準問題)

‧前一份工作去應徵與辭職的理由?
(用中文回答八百遍的問題)

‧夢想?
答:就算沒有上的話以後也會在台灣自己開店。
問:計畫在幾歲?
答:一人存資本較困難,但希望最慢在35歲

‧過去有什麼經歷可以說明你很有上進心?
(課業外的自學與參加活動的經歷)

‧有沒有曾經設定高目標後達到的經驗?

‧你覺得我們公司一年內成長四倍的原因是什麼?

答:我覺得首先當然公司有自己的目標與理念,
此外員工每個人也都擁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,如此一來就公司與員工雙方的共同目標就形成了
員工知道自己努力不僅僅只是為了公司也是為了實現自己
於是在追求自己的理想同時也帶動了公司的成長!
(現在看起來好像漫畫裡的台詞,但我當時是真心這麼認為的!)

社長:就是這樣!你講得完全沒錯!

到這裡我就在猜想錄取機會應該很大吧?XD(自我感覺良好)

 

 

‧有沒有很努力卻做不好的事情?
答:有,昨天面試T_T (然後他們又笑了)
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表達但是因為語言關係所以無法非常完整表達,感到非常不甘心~

‧那今天有好好表達了嗎?
答:比昨天好多了~XDDD

‧社長提問:你的作文提到選公司基準是「想與這個經營者一起工作」的感覺來了沒
      那現在這感覺來了嗎?XD
答:正在急速靠近中~然後他們又笑了 XD

‧感到壓力最大的時候?
答:311地震好朋友跑光光,因為自己無力解決所以很低潮

‧解決壓力的方法?
答:一人旅行、料裡、最近是彈吉他
人事主管:如果之後來日本工作的話要記得帶吉他來喔~

從這裡開始的提問我就覺得八成上了吧?(自我感覺良好無法控制)

 

‧我們宿舍是多人分租你可以接受嗎?
‧父母親同意你來日本工作嗎?
‧錄取後到9月入社的這段期間會如何利用?

 

對了,面試過程中人事都會一邊聽一邊打字記錄
所以講話的時候都會伴隨打字聲,超像在做筆錄XDDDDDDDDD

 

最後仲介主管終於提問了

‧履歷上面寫會韓文,為何想學韓文?

‧你非日文系出身,但日文比這次來應徵的日文系學生都還好
 請問你是怎麼學習日文的呢?是不是有什麼撇步可以教我?XD

答:考日檢期間每天讀五小時以上,看綜藝節目或日劇時會一邊筆記單字
  然後跟著人物念台詞訓練發音~(以下省略100字)

 

 

以上為面談內容,還有很多問題我忘了
但我覺得他們問得很仔細,在日本國內徵才也是照這種流程的樣子

面試一結束剛踏出門口準備殺到車站投奔高雄的溫暖懷抱時
仲介主管一個箭步殺出來:恭喜妳錄取了~
晚上社長要請合格者聚餐,方便的話請留下來跟大家一起參加。

 

喔是喔。不對,什麼?我錄取了嗎?

 

也太快通知了吧!果然是因為我的姿色?(你覺得有可能嗎?)XDDDDDD
於是晚上就與另外四個合格者一起去了比面談更漫長的居酒屋聚餐...
吃了快五小時ZZZZZZZZ

 

不過還是很感謝錄取了,雖然到現在也都還沒什麼真實感
可能要到入社第一天才會發現自己不是在作夢吧

雖然有點難想像之後自己要在日本工作了
但無論如何,加油!不能輸給日本人!!!!!哈哈哈哈哈

此外OL地獄日記也很有可能會復刊,請各位讀者期待!
打完收工!

arrow
arrow

    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